史上最冤黄牌:绝平后脱衣庆祝 进球无效黄牌有

【2019-05-04】

  在尤文2-1战胜桑普多利亚之战中,桑普补时阶段打进了一个绝平球,萨波纳拉在进球后脱衣庆祝。结果VAR吹掉了进球,但萨波纳拉因为脱衣庆祝吃到的黄牌却被保留了下来。球没进,黄牌却留下了,萨波纳拉活活冤死。

  这一幕,发生在补时第2分钟。尤文门将佩林传球出现重大失误,萨波纳拉在接到队友横传后,在禁区右侧左脚轰入世界波。进球之后,萨波纳拉立刻脱下球衣疯狂庆祝,他也因为脱衣而被出示了一张黄牌。

  在萨波纳拉庆祝的同时,主裁却去观看了VAR录像。VAR录像显示,萨波纳拉在越位位置上回撤参与了进攻,因此取消了这个进球。但萨波纳拉因为脱衣庆祝吃到的黄牌,却并没有被取消。

  绝平球被VAR吹掉,萨波纳拉的黄牌是否应该被取消?从足球规则而言,萨波纳拉脱掉球衣的确应该染黄。但他脱掉球衣是因为庆祝进球,既然进球都不算,那他的激情庆祝是否也应该被放过呢?

  说到萨波纳拉,他似乎和绝平有缘。在第15轮中,桑普多利亚在客场2-2战平拉齐奥,萨波纳拉在伤停补时第10分钟打进了绝平球。当时萨波纳拉在进球之后,也曾因为脱衣庆祝而吃到黄牌。